为什么手机GPS定位系统建议要开WiFi?

1、因为WIFI定位靠的是侦测附近周围所有的无线网路基地台 (WiFi Access Point) 的 MAC Address (类似 10-78-D2-93-58-C2 这样的格式),去比对资料库中该 MAC Address 的座标,交叉连集出所在地。此法尚须有网路连线做资料库查询才能完成定位。

所以问题来了:这份无线网路基地台 MAC Address 对应到经纬度的资料库,是怎么建立起来的呢?

2、基础建设靠的是 Google 街景车。Google 街景车除了拍下街景以外,另外还做了两件事情:沿路搜集所有公开的无线网路 MAC Address,与当时的经纬度一并记录。

3、但资料库一定会面临过期与需要更新的问题,这时候全世界有在使用行动装置 + Google 定位程式的人,等于是在不知不觉中帮忙做这件事情。更新的方法是当 WiFi 与手机基地台定位或 GPS 定位同时开启时,手持装置借由手机基地台定位或 GPS 定位这两种方式可以获得目前的座标,再透过 WiFi 搜寻到附近所有的 MAC Address,背后向 Google 的资料库做更新。

4、别跟我说你用的是百度,跟Google何干?你要知道资源与数据是可以共享的,And,具体实现肯定比这要复杂得多,但基本上就是这么个意思。

126387461278374

One thought on “为什么手机GPS定位系统建议要开WiFi?

  1. Pingback: kCLErrorDomain Code=0终极解决方案! | 小龙虾博客 (Crayfish)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