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ord 无法打开现有共用模板 (Normal.dotm)

1.1、有些Office 2016 for mac的用户在打开Word时会提示“Word 无法打开现有共用模板(Normal.dotm)”,如下图所示:

1.2、在Find(当前最新版本的macOS叫访达,呵呵)中搜索Normal.dotm这个文件,可以发现这个文件是存在的,并且双击也能正常打开,不知道为什么会报这个错,或许和破解有关?如果直接忽略他,在退出Word时还会提示“所做更改会影响共用模板,是否保存所做的更改?”如下图所示:

1.3、然后你点保存吧,又来一提示“无法保有正被其他程序处理的文件。请试着用新的文件名保存。”结果是Word还是没有退出或关闭,如下图所示:

1.4、也就是说其实你没得选择,你只能是不保存,然后每次打开时弹这一提示你点“好”,关闭退出时再弹这两提示,你点“好”,再点“不保存”。

2、废话说完了,如何解决呢?从错误提示来看是文件权限问题,但从终端ls -l来查看权限-rw-r–r–,这貌似也没毛病,算了。先不说这个,既然中公共模板,那Word是可以自己更新或创建的,所以最好的办法就是先把Word关闭退出,暂时将这文件删掉或重命名为Normal.dotm.bak(就是先备份,并且让程序找不到原文件),再打开Word发现没有报错了,再关闭退出呢?果然新生成了一个叫“Normal.dotm”的文件,其实文件权限也是-rw-r–r–,后续再打开Word关闭Word再也没报类似的错误了,问题解决!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