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批量修改照片日期/时间

有这么一种情况会让人很抓狂:我们日常拍照几乎都用手机了,但手机电量不耐用,这个时候还是单反比较靠谱。我们可以先用单反拍,再导入手机相册即可。
问题来了,单反长时间不用,相机上的时间是不准确的,结果拍完照后所有照片的时间都是错的,照片导入到手机中没法和手机上现有的照片完美融合在一起,时间线上是不连贯的。上百张照片一张一张去改估计没人想这么做。

ExifTool

  • 这个工具支持windows、MacOS、Linux多平台,通过一条命令批量修改所有照片的日期或时间。
  • 它不仅可以统一修改为指定的某个时间,还可以解决因为时间不准的问题,统一往前或往后调整固定个时间段。比如说相机上的时间慢了1天,所有的照片时间调快一天即可,这样也可以将所有照片都调整为一个相同的指定时间。毕竟我们的照片不可能都是同一时刻拍的,保留了原有的时间间隔。太实用了
  • 链接:https://exiftool.org/
  • EXIF is stand for Exchangeable Image File Format.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