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DEA中Maven项目不生成class文件的问题

问题描述:

有一个很奇怪的问题困扰了一段时间,maven项目中使用命令可以正常build,但点IDEA上面绿色三角形就不能正常生成class文件。在以下情形下会发生:

  1. 手动创建Maven项目,选择webapp的模板,没有问题,但不选模板就不行;
  2. push到git上面,其他终端pull下来的项目打开就不行;

其实问题现象可能会有很多种,但根本原因生成的target目录下没有classes目录及class文件,这一点还不容易发现,因为你要删除target目录新生成的目录下没有classes目录才会注意到这一点。

问题分析:

  1. 点击IDEA工具栏上的绿色小三角形编译运行是为了编译、运行及打开Tomcat等多步操作一键完成,但事实上好像并没有我们想像的那么完美,虽然最终Tomcat起来了,但好像很多页面都报404;
  2. 如果手动运行maven的build命令再去执行那个Run操作,好像似乎也可以,但实际上行不通,还是有各种问题;
  3. 总体来说,就是maven的build和IDEA的Run各自独立了,没有联动,IDEA上的build与Maven的build好像并不是一回事,这个是关键!怎么会这样?

解决方案:

既然两者不一致,那就统一起来,让IDEA工具栏上的Run操作,使用Maven的build就行了,IDEA上有相关的设置,看图就能明白,就这么一点点东西,如果没有找到问题的本质,可能会一直都迈不过去。

参考链接:https://blog.csdn.net/u011781521/article/details/107259835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