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C OS 鼠标跟踪速度设置还原的问题

1、问题描述:

1.1、最近花重金买了个Magic Mouse 2,一开始还是非常好用的,与众不同的是鼠标上支持各种手势,高大上!
1.2、充满一次电可用3~4周,并且最关键的一点是,蓝牙连接不占用USB接口,最最最关键的一点是,不掉线!!
1.3、用了大概一个月了,突然出现了异常情况,就是这个指针的移动速度,可能是视网膜的原因移动速度非常慢,但没关系,在系统偏好设置中可以进行相关设置,如下图所示:

20160727-0@2x

1.4、交待了这么多总算可以说问题了,问题就是按上图所示设置好之后,下次重启的时候指针移动的速度会还原到默认值,又变得非常慢了。
1.5、也不是一启动就慢,是开机使用一段时间后就会被还原,然而又要设置一下才正常!如果不设置,重启后也能恢复正常,但使用一小段时间后又被还原,非常不爽!

2、原因分析

2.1、首先,一开始是好的,正常使用了差不多一个月的时间,说明本身功能是好的;
2.2、刚开机的时候是正常的,或者说有一段时间内是好的,并且重新设置也一切正常,说明应该不是鼠标的原因;
2.3、最近没有系统更新,应该操作系统本身应该是没有问题的;
2.4、删除蓝牙设置,重新配对也没能解决该问题,说明与蓝牙应该也没有直接关系;
2.5、排队硬件问题,也排除相关软件问题,那最有可能的原因就是环境问题了,比如某些软件冲突;
2.6、从软件冲突下手估计解决问题的可能性较大,所以回忆一下最近都有新安装过什么软件?!
2.7、一般的应用软件应该没这本事对系统的设置项造成影响,所以Apple自家的软件可能性最大;
2.8、其实我最近也没有安装过任何软件,只安装了 OS X Server 但因为影响机器性能,已卸载!
2.9、顺便说一句,我是用 CleanMyMAC 卸载的,也就是说不仅删除了App本身,相关文件也都已清理掉了;
2.10、网上搜索了和我有同样症状的朋友,基本上没有相关解决方案,大家都不清楚不明白怎么回事;
2.11、再顺带提一个现象,自从安装过 OS X Server 后,登录页面多了一个其他用户,删不掉,Guest用户也完全禁用了,也还存在,估计也是卸载 OS X Server 留下来的后遗症;
2.12、所以先解决这个问题,OS X Server是卸载了,但对系统造成的影响并未完全消除或还原,至少这个其他用户就一直还在;

3、解决方案

3.1、解决因 OS X Server 而遗留下来的“其他用户”的问题,在终端执行以下命令

1
SianMac:~ sian$ sudo xcrun xcscontrol --reset

执行命令sudo xcrun xcscontrol –reset以删除_xcsbuildd用户

3.2、重启系统,发现登录页面的“其他用户”居然真的没有了,然后鼠标好像也真的好使了,呵呵;
3.3、为什么鼠标指针的跟踪速度会在开机使用一段时间后还原,而不是一开始就被还原呢?
3.4、我们都知道MAC系统开机速度是非常快的,也就是说一些非必须的服务都会在系统启动后再慢慢开启,所有的高优先级任务都让给那些直接与用户交互的程序或应用,那么像上述的“其他用户”应该是OS X Server对外提供相关服务而创建的_xcsbuildd用户造成的,虽然关闭了Guest用户,如果还有其他用户的话,当然系统会提供一个可供用户切换的操作页面呀,而恰恰OS X Server的优化级应该相对用户交互来说会比较低的,所以给我们的感觉就是开机使用一段时间后,鼠标指针就被还原了!

PS:这是我的解决方案,仅供大家参考,或许你的情况不一定相同,但上述分析问题的思路是值得借鉴的。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