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决nvm导致终端启动慢的问题

问题的根本就是.zshrc中的这一段:

export NVM_DIR="$HOME/.nvm"
[ -s "$NVM_DIR/nvm.sh" ] && \. "$NVM_DIR/nvm.sh"  # This loads nvm
[ -s "$NVM_DIR/bash_completion" ] && \. "$NVM_DIR/bash_completion"  # This loads nvm bash_completion
  • 怎么解决呢?很简单,将这三行注释掉!不信你试试,终端秒开!!!
  • 可问题是我将这三行注释掉之后,nvm命令甚至node命令都没了,怎么搞?!
  • 其实解决办法很简单,这三行命令在终端启动的时候就加载,这就是必加载,我将他们拷贝出来,放到一个脚本文件中,需要的时候再运行一下不就完了吗?
  • 需要注意的是,运行这个脚本的时候不能使用sh命令运行,得使用source命令执行!这是重点!

Leave a Reply